‖以漫畫最終話為視角,兩人以成為大人。

‖同居設定。
 
  ×××
 
  葉片拖動著漣漪,方才小雨所積成的水窪被無預警的踐踏過賤起水花,夏至時節的蟬鳴唧唧叫著,讓人能明確知道夏天的到來。
 
  在炎熱中奔波的人是最辛苦的,利落短髮有著天生的淺藍優勢,仔細看還能跟蒼穹互相融入。渚不急不徐的移動著腳步,現在是早上6:30。
 
  身為導師的自己當然必須以身作則,比學生早一步來到教室,畢竟他沒有像是超生物的急速。渚簡略的跟電話另一頭的女子報告後按下了停止鍵,隱約能聽到一絲絲呼喊。
 
  「那麼,今天我們要上的是
 
  ×××
 
  亞佳里躺在床上。
  亞佳里趴在桌上。
  亞佳里縮在沙發上。
 
  「……唔。」亞佳里先是嘀咕了一聲,無奈看著已顯示通話結束的螢幕,雙頰微微鼓起又將自己埋入被窩。
 
  光是短短的三分鐘通話就讓她換了三個地方,現在又被平白掛電話,整個就是悶到不行。
 
  「好不容易人家今天沒有通告呢……」亞佳里搔了搔黝黑的髮絲,黃瞳染上失望,持續埋在被子自言自語著。
 
  畢業後的一個月時,亞佳里接到了渚的電話。
  當時的她畢竟還是個在青春期的少女,被暗戀的人突然間的電話來襲慌的措手不及。
 
  「那個……茅野,我們交往吧?」當時的渚羞澀的搔了搔其中一邊的馬尾,語畢的同時同步露出驚恐的表情,大概是沒想到自己怎麼會如此直白吧。
 
  「咦?……咿咿呀呀?!!!」
 
  如此不浪漫的告白場景。
 
  亞佳里暗自笑了笑,五年前的自己以及戀人怎麼能夠那麼但單純,也忍不住可憐渚的情商過低,他應該去跟前原學學的。
 
  雖然這麼說,但兩人的戀情一轉眼也經過五年了。
  今天就這麼剛好是五週年的紀念日。
 
  亞佳里得知那天沒有通告的消息是又驚又喜,而渚也答應了她晚上會帶她去她最愛的餐廳。
 
 
  「我怎麼會喜歡上這個『殺手』,連看我一眼都不願意呢……」亞佳里抬起了頭又垂下了頭,無力看著訊息燈閃爍的螢幕。
 
 
  嘟咚。
  【今天我會晚點回家,就別等我了。】
 
  ×××
 
  渚確認訊息成功發出後才關閉螢幕,接著視線移往外頭的景色。
 
  五年了。
 
  渚只是靜靜凝視著外頭即將綻放的粉櫻,然後泛起笑容。
 
  ×××
 
  「不知道亞佳里吃了沒……今天意外能夠早點回家。」渚等到所有學生都走人後才獨自鎖門,仍留念著自家戀人的情況。
 
  嘎嘎的木頭聲停止後,他才加快步伐往山下走去,渚拿起了手機猶豫了下,又把手機放回公事包,意味深長的表情看著夕陽的餘輝。
 
  今天是五週年紀念日吧,亞佳里現在應該很失落?
  渚皺著眉頭自問自答,懊惱敲著自己的腦袋,明明身為一位導師卻忽略了對方的感受,回家後一定要好好道歉。
 
  熙攘的大街上不時從渚的身邊走過一對對的情人,每對的兩人臉上都洋溢著幸福,這讓渚更是自責感擴大。
 
  
 
  而在家中的亞佳里則是準備了一桌佳肴,算是自我安慰吧?她心中明明很清楚渚今天不會回來吃飯。
 
  「開動
 
  她夾起了離自己最近的紅燒牛肉,假裝很滿足的高喊了一聲。
  空盪盪的房間迴盪著亞佳里的聲音。
 
  「……渚。」
 
  ×××
 
  明明很清楚自己不是這麼容易受到打擊的人,但漸漸的、一次次的,渚都像在逃避般拒絕著她,這讓亞佳里甚至產生了對方是不是討厭自己的想法。
 
  這讓她感到畏懼,寂寞感瞬間佈集全身,一點一滴侵蝕著她對渚的看法。
 
  「明明……不喜歡可以說出來的啊……」
 
 
  「亞佳里,我回來了!」
 
  渚開啟大門後第一個反應就是跑進客廳,因為走廊上唯一亮著燈的地方就是那裡,這讓渚擔心對方是不是發生了什麼意外了。
 
  結果撞見的是眼淚快要奪框而出的亞佳里。
 
  「……!」
  「亞佳里!!???」
 
  渚露出的慌張模樣瞬間讓亞佳里的淚水收回,取而代之的是被逗笑的容貌。
 
  「……?」
  「渚你在幹嘛啦哈哈……」亞佳里抹掉喜悅的眼淚,輕輕打了一下渚的肩膀。
 
  渚開始跟著陪笑。
 
  「你怎麼現在就回來了?」意識到時間未到的問題亞佳里抬起頭正視著對方,淡淡問道。
 
  「我想妳很樂意。」像是故意迴避問題,渚歪頭笑了笑,傾身在對方的臉龐蜻蜓點水。
 
  亞佳里圓滾滾的大眼還天真的張著。
  渚仍然保持著無害的微笑。
 
  「……欸呃呃!!!渚!!!!?」
  「……這些看起來很好吃呢~」
 
 
 
  亞佳里自覺自己絕對愛上了個不單純的對象。
 
  《完》
 
 
 
∥…………………………………………………∥
後記:嗨嗨各位晚安!非常久不見啦,這次依然是渚楓,才不是因為動畫的關係所以產文呢。(#
 
年齡操作這種東西很萌的啊,呃這不是重點……在這篇第三視角我在想到底要打茅野還是亞佳里呢,最後我的選擇還是真名好。(所以呢
 
而且我想寫出渚腹黑攻的感覺,媽媽啊渚哥明明超攻為什麼沒人認同我!!!!(/ω\)
 
咳咳,然後篇幅偏短,偷偷說我最後十分潦草結尾了(。) 因為時間不夠(明明是懶
 
近期大概不會更文了吧,會考剩20多天我緊張死了!!!!!!!!!!!(崩潰
 
但是萌上了疑犯追蹤的肖根坑,然後第五季也要在5月播了,重點是預告片讓我激動炸了!!!!
 
還有我很做死的跳了台灣藝人的百合坑,是哪對就低調些不說了,不過親友們大概都知道www
 
總結,會考無法專心。 超級想要一直發廚的啊嗚嗚嗚嗚……(無力
 
那麼下次見面就是爽爽ko完會考君的時候了,到時候再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