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音=韓劇 《聽見你的聲音》。

‖CP:徐度妍x張彗星(惠成)。
‖短篇百合同人,不是BG線。
‖封面圖為18集大結局截圖。
‖後記發廚多。
 
  ×××
 
  十年前,如果我有推開那扇門
  十年前,如果我沒推開那扇門
 
  ×××
 
  「大家新年快樂!強辯,新年快樂!」
 
  帶著圓框鏡的男子興高采烈大喊著,劃破了事務所往常的寧靜悠閒,男子對空氣比手畫腳,那個被稱為「強辯」的女子連一眼都不賞,直勾勾空洞的眼神就盯著前方空白便條紙。
 
  新年的第一天,實在提不起勁上班啊
 
  彗星原本就有自知之明,她並不是一個熱血的工作狂,更不會把努力掛在嘴邊,絕對以自己的利益為優先選擇。
 
  「車律師,你是吃了興奮劑嗎?」
 
  稍微年長的同仁眼睛微眯睥睨著鏡男子,不解對方到底為何這麼精力旺盛。
 
  新年的第一天,理當就是在家中大吃大喝,當個擺爛人生的爽人對吧?更何況誰會初春就製造麻煩,應該都快樂的去遊山玩水了吧!
 
  彗星無力哀號著,恰好一通電話聲打斷了某個人體機關槍的繼續。
 
  「喂?」
 
  ×××
 
  喀啦
  喀啦
 
  人常說每個人一定都會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容身之處,而且還是獨一無二的,如果要說彗星的容身之處,無非就是法院的旋轉門。
 
  「……。」
 
  路過的人都不斷交頭接耳討論在旋轉門內轉圈圈的女人,那女人完全充耳不聞,不知道又在認真思考什麼事情。
 
  好煩啊啊啊!
 
  仿佛是心中的吶喊,彗星轉了最後一圈憤而往外頭奔去,還能聽到一旁的路人細語說「終於轉完了」。
 
  「為什麼擅自安排好我跟度妍那傢伙的晚餐!什麼叫作新年聚餐!那個可惡的混蛋法官!!!!」
  
  彗星像是炸毛的小動物,不斷的揉寧自己的頭髮,即使變成瘋子的樣子也不在乎,話說不只是外型,莫名其妙亂吼亂叫也挺像瘋子的。
 
  煩死了煩死了煩死了煩死了煩死了!!!
 
  ××× 
 
  「又要跟彗星吃晚餐啊……而且還是單獨兩人。」
 
  精致的側臉透露出明顯的煩惱,一邊暗自罵道自已為聰明的某法官。
 
  度妍沒有太多的情緒變化,老實說連她也不知道自己的心情到底該如何形容,明明很反拒,心裡卻有那麼一絲絲的念頭想要赴約。
 
  她優雅的為自己倒了一杯水,看來思緒混亂會想喝水這點不是隨便唬人的,滋潤完乾燥的喉嚨後,度妍再次進入深思。
 
  「就穿普通的衣服就可以了吧?……雖然經過上次還是有點不想面對……。」
 
  嘆了口氣,眼睛沒有目的的望著遠處。
 
  ×××
 
  「讓張律師和徐檢察官單獨吃飯這點子真是太天才了!!哈哈哈!」
 
  身穿法官服,行為舉止卻粗俗無禮的男人大拍了聲桌面,充滿豪氣的笑聲貫穿空間。
 
  則一旁的兩人無視於路人的異樣眼光,同時拍手叫好。
 
  
 
  人們有一種字詞,叫做緣分。
  但緣分這種東西……對於彗星來說還是孽緣居多。
 
  高分貝的尖叫聲喝止了豪邁的笑聲。
 
  「金法官!!!!!!!!!!!」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被稱為金法官的男人整整往後跌了一步,方才幾秒的驕傲瞬間流竄的無影無蹤,女子忿忿不平,瞪著大眼,幾分不悅盯著他。
 
  手上的餐具漸漸緊握,這就是面對強者的無能吧?
 
  「為什麼要安排我跟度妍吃飯!真的很麻煩!」
 
  彗星沒有經過被嚇傻的三人組同意,拉開了一旁空著的座位,還有些惱火的審問著他們。
 
  沒人敢出聲。
  女人這種生物太可怕了。
 
  「那個啊……張律——
  
  「你這個混蛋!!!混蛋混蛋混蛋!!!!上次喝酒的事情還不夠丟臉嗎?啊啊啊好煩!!!!」
 
  這次是真正的鴉雀無聲。
 
  連原本要說話的金法官都閉緊了嘴,一個字都不敢說出來。
 
  這女人,是怪物。
  宇宙無敵大BOSS。
 
 
 
 
  結果午餐也完全吃不下去。
 
  彗星再次回到她的專屬地,旋轉門內,一天進來這裡五次應該是她的最高記錄了。她一直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這麼在意度妍,明明自己討厭對方,無敵的那種討厭,現在要單獨兩人吃飯反而覺得尷尬?
 
  不,怎麼可能會尷尬!
 
  我可是張彗星!討厭徐度妍那丫頭的張彗星!
 
  女人持續抱著頭,努力說服腦袋接受自己的想法。
 
  「哼!」
 
  終於,彗星推開了旋轉門,看起來容光煥發,變成另外一個人似的。
 
  「張彗星,妳要裝作冷酷的樣子,難以親近!」
 
  「張彗星,妳不能隨便露出笑容,高冷!一定要高冷!」
 
  「張彗星,妳超帥!」
 
  彗星暗自開啟了自言自語的模式,看起來是在為自己提振信心。
 
  她沒有發現,她現在的面前是什麼。
  她沒有發現,她現在前方的人正用什麼表情看著自己。
 
  電梯門開啟將近整整五秒,像是剛工作完的檢察官有著彗星熟悉的臉龐,並用種疑惑的表情看著瘋言瘋語的她。
 
  「我說……妳不進來嗎?」
 
  度妍淡淡問道,絲毫不吐槽剛剛看到的畫面。
 
  「這個時候妳不都直接按下關門夾死我了?」
 
  彗星假裝事情從未發生,調高了一下音調睥睨著女子,……雖然說還要微微仰頭看著對方氣勢就弱掉了。
 
  「我並沒有這麼惡劣。」
 
  度妍嘆氣。
 
 
 
  電梯門關閉。
 
  ×××
 
  不知道為什麼,電梯內的氣壓異常的壓迫。
 
  該不會臉上有什麼東西吧?總覺得度妍那傢伙的視線一直射過來。
 
  「……。」彗星捧起自己的臉,再次確認。
 
  身旁的度妍看到了對方奇怪的舉動,不禁問道,「妳幹嘛?」
 
  「怕臉頰垮掉。」彗星自覺脫口的藉口實在是爛到不行,都可以明顯聽到身旁人的氣音笑聲。
  
  異常的氣氛持續彌漫著。
 
  該死的這電梯怎麼這麼慢!
  彗星暗自罵道。
 
  「……謝謝妳的主動邀約,雖然不是親口跟我說。」
 
  度妍見空氣逐漸凝結,打了個起頭。
 
  「啊?」
 
  什麼主動邀約。
 
  「妳不是委託金法官來跟我說嗎,我起初也是不太相信。」
 
  兩人的臉都紛紛出現了疑惑,四目相接,更像是無意識放空。
 
  「總之我會去的,謝謝……。」
 
  「啊!……我、我知道了,一言寄出駟馬難追。」
 
  「那我先走了。」
 
  度妍走近即將開啟的電梯門。
 
  彗星目送著女人的背影已經越來越模糊,才握起拳頭,心中只有一個令人憎恨的名字。
 
  ……你這個法官居然亂慣用我的名字!!!!
 
  ×××
 
  月色朦朧,月前絆了一絲薄雲。
 
 
  選擇令人厭惡。
  「……。」
 
  度妍看著琳琅滿目的衣服,思考待會與亦敵亦友的人聚餐該穿哪一件。
 
  應該不用太過華麗吧?
 
  白皙的指尖如蜻蜓點水,劃過每件衣服的肩膀衣料,欲要拿取,卻又將其放了回去。
 
  「!」
 
  視線停留在看起來樸素的白色套裝上,依照檢察官的直覺,淺意識驅使著自己穿上這一件。
 
  那好吧。
 
  度妍拆掉了衣架,優雅的走入換衣間。
 
  ×××
 
  細膩的管弦樂在眾人耳畔紛紛起舞,好比餘音繞樑,為氣氛增添了不少文藝。
 
  居然是高檔餐廳。
 
  度妍偏頭,看著遲遲空著的對面。
 
  「不是說八點整……」
 
  再瞄了次牆上的時鐘,八點十五分。
 
  笑容緬甸的服務生走近女子,招牌性笑容衝著度妍微微一揚,並小心的把菜單遞給對方。
 
  女子也露出善意的回禮,接下了菜單,使了個眼神,服務生豁然開朗,點點頭退下。
 
  「如果有需要請多吩咐。」
 
  「謝謝你。」
 
 
  嗒嗒嗒
 
  腳步聲傳到度妍耳中。
 
  綁起馬尾的女子喘著大氣,氣色不是很好直勾勾看著度妍,「嘛妳幹嘛這麼早來?」
 
  食指對著對方的鼻尖,看起來絲毫沒有要道歉的意思,當然這也在度妍的意料之中。
 
  度妍不急不徐壓下了彗星的手指,抬眸輕聲,「大家都在看妳,張彗星。」
 
  大概是厚臉皮到了一定的極限,彗星不多再吭聲,拉開空的位子坐下,畢竟堂堂的國選律師名聲維持還是很重要的。
 
  彗星翻開了擺放整齊的其中一本菜單,快速閱覽後只有一個想法。
 
  該死的怎麼都這麼貴!!!
 
  比起彗星,看起來神色輕鬆的度妍擺了擺手,對方才的服務生輕語,「一瓶紅酒。」
 
  輕輕柔柔,聲音沒有多餘的累贅,聽了就讓人很舒服的音韻,不愧是有錢人,早就已經習慣這種場合了吧。
 
  彗星突然拉住要離去的服務員左手,臉上又開始假裝成自信女人的樣子,「三瓶紅酒,謝謝。」
 
  有點受到驚嚇的服務生點了頭以示明白。
 
  彗星的眉毛討厭的上下挑動,很難不注意到,她沒有說話,只是用著驕傲的眼神諷刺著度妍。
 
  度妍蹙眉,剛剛的慌亂到哪去了?這女人的臉皮真不是普通的厚,當初怎麼會交了個這種朋友。
 
  「妳酒量不是很差?」度妍反擊著彗星討厭的視線。
 
  「誰說的,我酒量絕對比、比世上任何人都好!!」
 
  ×××
 
  「唔……我就說……我比……量……好吧……呃啊
 
  披頭散髮的女人臉整個快要陷入桌巾裡,前半小時,原本還在自己身上的髮圈被丟進垃圾桶中了,當然是彗星自己丟的,酒醉中的狀態。
 
  誰知道丟髮圈這是哪招?
 
  意識還清醒的度妍從對方開始喝醉後,眉頭從來沒有鬆開過,說到底度妍也明白自己的底線,加上之前也因為喝醉而在彗星面前出糗,這次自然有所拿捏。
 
  她看著她,已經漲紅的雙頰,口中還在碎碎念著不知名語言。
 
  「朴修夏這個月又剛好去出差,當警察也蠻辛苦的啊……」
 
  心裡實在萬分不願意,度妍緩慢擺起了手,呼叫服務生。
 
  「這裡我買單。」
 
  女子像是把微笑當作報酬,對著服務生淡淡笑著,壓了一張五千紙鈔在桌上,並私底下給了服務生小費。
 
  她背起了醉酒的某白痴。
 
  「張彗星,妳好重
 
  在踏出餐廳前,度妍吃力了說了這句話,……雖然說背上的那個人百分之百聽不見。
 
  ×××
 
  呼
 
  度妍吐了一口氣。
 
  認真的角度來說的話,這一口嘆息代表了度妍終於完成她的目的,她終於能瞭解彗星的體重。
 
  超級重
 
  「……妳自己就好好休息吧。」
 
  度妍輕輕將彗星拖到了彗星客廳的沙發上,並隨手拿起了一旁的小枕頭,讓對方能好好倚靠著。
 
  話說,這人的家裡還不是普通的亂。
 
  「……。」度妍小心翼翼把毯子蓋在女子身上,轉頭準備離開。
 
  ……!?
 
  往後一瞧,發現自己的右手被喝醉的女人緊緊抓住,不過看起來沒有醒來的樣子。
 
  幾番無奈,度妍又重新坐到了彗星身旁,畢竟自己完全掙脫不開,打算直接採取搖醒的方式。
 
  彗星說話了。
 
  「徐度妍,妳知不……知道我今天……超級!緊張的啊!」
 
  彗星的雙眼仍然緊閉著,嘴裡說的話也完全沒有關聯性,開始瘋言酒語了嗎?
 
  只見那人比手畫腳,握緊自己手腕的那隻手沒有放鬆力道,反而加重了力氣,度妍只能繼續乖乖聽者。
 
  ……原來這傢伙也會緊張。
 
  「妳知道平常妳的樣子……真是蠢到不行!……的嗎……?哦唔唔……」
 
  彗星突然拉開嗓門,讓在放空的度妍受到了小驚嚇,肩膀抖了一下,幾秒後重整形象,她微微皺眉笑道,「我可不會沒事就在旋轉門裡面轉。」
 
  彗星身子一振,像是沒有骨頭般癱軟的將頭倚靠到了度妍肩上,由於兩人的身高差距,恰好形成了天然枕頭。
 
  度妍瞇起眼,心中更是煩亂,這傢伙已經要我送她回家了,現在又牽制我的行動。
 
  該不會今晚要在這裡過夜吧!?
 
  「……。」
 
  度妍把靠著自己的頭推向了另一邊,……不出所料又擺了回來。
 
  放棄。
 
  「可是我不知道為什麼!對妳感到……不一樣的……唔。」
 
  度妍突然驚嚇轉向盯著熟睡的女子,這女人在說什麼?為什麼話說到一半?
 
  感覺到心中的情緒被打亂,度妍秉住氣,耐心等待對方接下來的句子。
 
  十分鐘
 
  二十分鐘
 
 一小時
 
  五小時
 
 
  有人常說,任何人在睡著時的樣子都很和諧。
 
  兩個女子相互靠著,一個像是喝了酒,整張臉漲紅,身上還有濃濃酒味,另一個看起來就是個反差,精致的臉龐巧妙的被頭髮覆蓋住,依稀能看到隨著呼吸頻率起伏的髮絲,兩人臉上沒有多餘的慍色,只是安穩的熟睡著。
 
 
 
 
 
 —— 「我想……這會不會是……呃唔……戀愛呢……唔唔……」
 
  ×××
 
  「為什麼妳在我家!!!還睡在我身邊!!!!!」
 
  彗星抓著自己領口惶恐大叫,像是怕對方做出什麼不利於自己的壞事。
 
  「妳昨天喝醉了!!我送妳回家後妳還不讓我走!……至少說個謝謝吧!!張彗星?!」
 
  有點像是被對方的情緒所傳染,度妍居然也跟著大吼了起來,沒有好氣,更像是羞恥所導致的紅緋微微佈在兩頰,度妍她直直盯著對方反駁。
 
  「徐度妍!!妳解釋清楚!!」
 
  彗星也被逼急了,她臉上殘留的酒後紅暈一口氣湧上臉龐,……她自己也覺得事情好像往奇怪的方向發展了。
 
 
  早上五點,兩個女人的互罵聲成為了周圍的天然鬧鈴。
 
  ×××
 
  「申律師,強辯今天臉是不是特別紅潤啊?」
 
 
  「金法官,徐檢察官今天的皮膚好像是被曬紅了耶?」
 
  
  沒有事前串通,兩個男人的回答都是
 
  女人的事情不要插手管。
 
  《完》
 
 ∥…………………………………………………∥
  後記:深夜的發文,久違了大家 <3 (噁
 
  其實這是我活了15年來所接觸的第二部韓劇,因為會考完了每節課都在追韓劇,順便看班上迷妹花痴。
 
  但這部有加入法律元素,看辯論看的我好過癮啊!真心推,還不錯看!重點是我超喜歡女二,好漂亮(膚淺的傢伙
 
  因為主要配對是姐弟戀,男主角的個性也不是我喜歡的那種,於是鏡頭就轉到了女主女二的身上
 
  媽啊爆炸萌!
 
  檢察官與律師!!!!這設定可以在萌一點嗎???!!!加上兩人童年又是亦敵亦友的關係,十年之後又因緣際會相遇!!!!
 
  命中注定啊!妳們兩個可以在一起嗎!!?
 
  咳、失態。另一個吸引我的點是……
 
  兩個都是傲嬌。
 
  
  雙傲嬌!!!
 
  尤其是彗星,面對度妍的時候真是傲嬌到了極點,嗷嗷天啊太可愛了(╯°□°)╯︵ ┻━┻(拍桌
 
  劇裡很多兩人的橋段都很逗,也很甜ww
 
  我最喜歡的還是電梯Time了,看到電梯通常就是這兩隻的主場秀啦ww
 
  另外彗星只要有煩惱就會一直去旋轉門思考的設定起初讓我笑了不久,也覺得好可愛233
 
  兩人明明互相關心對方卻裝作不在意這點大大加分!!!世界再見!!!(爆炸
 
  而且度妍男友力超高,帥的我一臉血!貼吧那裡都有徐公子的暱稱了wwww
 
  ……給嫁嗎?(不
 
  整整劇裡我最喜歡的大概就是兩人酒醉吐真言跟度妍身世的地方了,有興趣可以去看看www
 
  但我翻了網路,完全沒有糧食,……老樣子自己產囉不然呢;;;;;
 
  話說這是我第一部韓劇的同人文,也是第一次放封面的同人文,封面的照片一樣是逗比的可愛場面ww最後結尾不是BE真是太好了!
 
  ……嗯,在過不久就畢業了,到時應該比較多時間更文章吧?
 
  那麼晚安,下次見(´∀`)♡
  
arrow
arrow

    空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